close

      

記得,去年開始自己做麵包、饅頭、包子、蘿蔔糕時,有個朋友就說,下一步我可以自己養雞養鴨了!哈哈!養小動物可以,但是,要把辛苦養大的小動物變成自己的盤中飧,這個門檻太大了,我想我這輩子應該永遠也沒有辦法越過它呀!來到這裡,可以進階的是,自己種種蔬菜。每每到好友家,看到他們滿園子的自種百香果、苦瓜、九層塔、迷迭香...族繁不及備載,再看到日本太太的好友把它們變成一道道美食佳餚,心裡是既讚歎又羨慕呀!
但是,好朋友就是這樣,總是欣賞彼此的優點,互相扶持與照顧。一個多月前,好友帶來了他們家的蕃薯,移植到我們的後院裡,後院的土還真不是普通的貧瘠,砂石比例很重,一開始,擔心蕃薯葉的小枝枒長不大,每天定期地灌溉,也拿著洗菜的剩葉與蛋殼,當成堆肥舖在蕃薯葉的一旁,終於,小枝枒在最近有點進展了,體會到照顧植物和照顧小寶寶一樣的心情呀!IMG_0264
單單種植蕃薯葉不免空虛了些,最近也買了小蕃茄苗和九層塔苗回來種植,每一天,都期待我的小蕃茄長高一些,對它喊話加油打氣。九層塔的香氣十足,才移植到後院土裡,立刻引來了平時不吃素的螞蟻,有機的代價就是人蟲共食呀!IMG_0263
我的開心農場才剛剛起步,離收成還有一小段時間,但看著自己種植的作物慢慢成長,就和看著孩子一日日進步一樣的開心滿足!生活,不就是這樣嗎?開心喜悅祝福是一天,傷心生氣責難也是一天,怎麼樣過活取決於我們用什麼樣的態度呀!IMG_0262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種植 蕃茄 九層 蕃薯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