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滴!今天是在米國濕疹發作以來的第十天,我向老天許願!濕疹退散,還我乾淨漂亮的皮膚!

三年前,第一次患上濕疹是在台灣,在台灣得到濕疹似乎比較能理解,尤其是住在潮濕多雨的汐止,但,其實患濕疹的重要原因是在體內濕氣太重,也就是所謂的脾濕!

脾主運化,如果脾經功能失調,就不能運水化濕,濕氣留在體內,散表於皮膚就成濕疹,逆行於上就頭暈,積儲在肝就成脂肪肝,運積在胰臟就成糖尿病,另外由於全身濕氣厚重,影響神志就容易終日疲倦,這大概是這十天,不斷地上網爬文,另外也參考了中里巴人老師的"求醫不如求己"、武國忠老師的"人體自有大藥"等中醫經絡書籍。

IMG_0494.JPG 

這個是大腿近照,基本上阿木的大腿內側、側腰與下腹都起了這由一小粒一小粒構成一大片一大片的濕疹,奇癢無比的狀況,明知道不能去抓它,但半夜搔癢時,還是會有自然反應地去抓,所以還是有的地方抓破皮了呀!唉!怎是一個慘字了得!

三年前的那一次,因為當時阿爸重病,老公也頻繁出差,不能等待自己的病症拖延很久,看了中醫吃了三天的藥沒什麼好轉,就病急投西醫,除了吃了醫生開的抗組織胺,還打了減敏針。好是好了,但西醫用壓治的方法真的是壓治,病根還潛伏在身體裡,濕氣仍然螫踞著,果然三年後的現在又發作了,而且範圍比上次大,嚴重程度更甚呀!所以,這次決定要耐心和它奮戰,病發三天越來越嚴重,在美國看診就是很不方便,明明癢到快吐血了還是要預約看診,而且今天預約最快要下個星期才看得到,又剛好這次不想要求助西醫壓制了。幸好在還算方便的加州,老公說到德成行看看,德成行有在中草藥,上周六一早就到德成行報到,原來,一直被我唾棄的德成行(因為賣的東西全部都是X製,而且像乾料幾乎全部都有化學添加物,有很嚴重刺鼻的味道)竟然有中醫師駐點,每次看診15美元,藥費另計。
立拿了號碼牌排隊看醫生了,醫生說我體內濕氣重,開了半夏天麻湯(其實我不會頭痛,我也說我不會頭痛呀!不知道為什麼還開這一味中藥)、二陳丸、決明子、香砂六君子湯,幾乎全是健脾化濕的藥方,除了半夏天麻湯我有點不能理解外,其它應該都還算是知道藥方的具體作用,藥費18美金。

拿了藥回來,當然乖乖的吃,但當天剛好老公找了公司的同事來家裡中秋節烤肉,要弄食材要招呼同事忙得很晚,雖然有吃了藥,但是當天晚上的發疹更加嚴重!我自我安慰地說可能是排毒(好轉)現象吧!但之後的第二天、第三天、第四天,似乎也沒有什麼好轉的跡象,疹子起的地方越來越多了,連腰部都有了,天天半夜都癢得起來擦精油(我用精餾椰子油+薄菏精油),薄荷涼涼的可以止癢,但是效果好像只能撐3~4個小時,之後又會開始癢。

突然想到,雖然每天都有散步運動習慣的自己,雖然上坡下坡的走,但沒有什麼機會出大汗,體內的濕氣無處發散,好吧!重拾Jilian Michaels的運動,果然,做了15分鐘就大汗淋灕!流完汗後馬上沖澡換上乾淨的衣物,不讓濕氣再度附著於身上,應該也是一招吧!果然這兩天開始運動後,濕疹的疹子沒有再大面積擴散。

又到了周六,趕快再去回診,問問中醫師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,怎麼吃了中藥不見好轉卻越發嚴重(一般人大概就換醫生或改看西醫了厚!但我實在是有太多不明白的地方,決定再求助於這個中醫師),中醫師問了我狀況,也問問我有沒有吃些澱粉,我想到這周,因為想要清熱利濕,頻繁地煮了紅豆綠豆薏仁湯來喝,也把裡面的豆子當成澱粉吃,醫生一聽,她說,難怪我半夜癢到得起來擦藥,因為我是胃寒脾虛,不能吃冷的食物,綠豆薏仁特冷,原來是綠豆在作怪。。。。喔喔喔!原來如此呀!醫師將上次的藥方,拿掉了半夏天麻和二陳丸,保留香砂六君子湯和決明子,另開了歸脾湯和左歸丸。歸脾湯可以理解,這個左歸丸又是一個神奇的藥方了,它是補腎的藥,但好像又可以補肝腎不足,治免疫系統功能低下問題,所以,好像又有點道理。好吧!我又以身試藥了,吃了第一天,半夜第一次沒有癢到醒來,算是件好事吧!今天癢的狀況好像也好些了...先看看這周的狀況如何,還是要持續做出汗的運動,我向老天許願,我要根治濕疹體質啦啦啦!

arrow
arrow

   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