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575.JPGL

夯不啷噹來到四十歲,40這個數字,在10歲時聽起來好遙遠;20歲時不知道40歲是什麼;30歲時覺得還有好大一段距離,是呀!結果,歲月這條河還是流到40歲這個關卡。

古人說40而不惑,好像真有那麼一點意思,工作經歷、生活體驗、家庭經營,上有父母公婆,下有兒女待育,承上啟下的關鍵年齡,不正是40嗎?只是,40這個數字給你的感覺是什麼?

我想,特別是女人,女人四十,要做自己,愛自己多一些!

家庭  仍舊是人生的第一順位,和先生孩子關係的和諧是做任何事情穩定的動力。

朋友  知心好朋友要有一些,可以吐苦水,哈啦打屁,互相打氣,互相漏氣求進步的還是要有一些。妳知道,這世上總有人喜歡妳,有人不喜歡妳,喜歡妳的,當做自己心靈快樂的興奮劑;不喜歡妳的,也別做鄉愿了!不用委屈求全,一定要做到人人滿意,再怎麼做,不喜歡妳的、嫉妒妳的仍是會在雞蛋裡挑骨頭,我們管不住別人,可以管的,就是自己的心呀!是吧!說到嫉妒這件事,人生下半場已然開打,千萬別把時間耗費在嫉妒別人身上,這些寶貴的時間和心力應該用來投資自己與祝福別人呀!

工作  人生黃金的最後十年,不管做什麼,都全力以赴吧!即便現在的工作是操持家務,但每一天,把家務用心做好,讓先生、孩子們回來,都會有一個溫暖舒適的家等著他們。不管什麼時候,客人臨時來訪,都不怕家裡環境髒亂而失禮,是我對家務工作的堅持呀!!有機會回到台灣,有機會再重返職場,自己也會全力以赴,工作最後的黃金十年,時不我待呀!

內涵  四十年的歷練,可以成就一個有內涵的女性,但也不一定....不管如何,女人四十要有一定的內涵,看看書,關心時事,知道世界有什麼新奇的事物,了解國家正在發生哪些大事,明白生活裡有哪些有趣的重要情資,多打開耳朵,少動些嘴巴!先聽再說!說話前先經頭腦咀嚼內容,這個年紀不得體的話還是少說為妙呀!

興趣  一定要繼續培養,並且多多開發呀!看書、聽音樂、研究料理、園藝...興趣能提昇一個人的生活品質,寫作也是我的興趣,不管是喃喃自語的心情抒發或是周遭人事物的觀察,寫作的同時可以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緒呀!

運動  絕對不能荒廢的終生志業。女人四十,身體的肌肉開始面臨流失的問題,每周,不只是有氧運動的進行,適當的肌耐力訓練,這時候的我們,該在意的不只是體重,而是身形與體脂率了呀!

飲食  吃巧不吃飽 享受美食卻不飽食應該是我們要進行的課題啦!

學習  一輩子都不能中斷的功課!語言、攝影、琴藝....這些都仍是自己仍念茲在茲,克行力守的功課呀!連料理...也在我的學習範圍內呀!

奉獻  到了這個年紀,經濟上許可,物質的奉獻,照顧關懷弱勢是可以做的。經濟上不許可,精神的奉獻也可以持續進行,從自己的家人、朋友開始,一句關心,一個問候都是奉獻。有能力熱情分享,無私奉獻是幸福的。做個有溫度的人,幫自己人生的後半場結更多善緣,累更多的福報!

打扮  哈哈!可見這個真的是在我的優先列表裡的最末項,但因為也重要,所以仍是列出來了!這個尷尬的年紀,保持美魔女的形樣,卻不能再搶做雙十年華青春美女少的裝扮了我想,"優雅的打扮"應該可以適用在這個年紀上,不一定追求名牌,但要有一定的品味,可以潮,可以平,但不能俗氣。我......絕.....對.....不.....要.....變.....成......歐....巴.....桑....的形象,這句話是負面表列,我們應該正向思考與定位,做個優雅有氣質的四十歲女人。

哈!這只是我對女十四人的表徵與定義!每個人都不同,但每個心中都會有他自己最美好的女人四十吧!Enjoy your life

arrow
arrow

   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